人氣 13671

「嫌惡在身邊」竟不掉價!專家揭密:關鍵在這設計

#多空 #買房 #預售屋 #中古屋 #高架橋 #房價 #樓層 #嫌惡設施 #高架橋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在中、北部不少「豪宅」座落在嫌惡設施高架橋旁,但房價依然維持高價碼,就有網友詢問挑選這類型建案注意事項。對此專家表示,關鍵在於建案設計。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位在高架橋旁的豪宅物件,在市場上常稱呼它為「玉帶環腰」,意指住宅像古代官員般貴氣。由於北市及新北市等某些地區地狹人稠、區域價值高,此類物件若位在市中心高架橋,有時不見得房價會受到影響。 
 
高架橋旁的建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高架橋旁的建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陳炳辰指出,高架橋旁建案若無「基地退縮、特殊植栽設計」此等設計,房價肯定會有落差,像是面臨橋墩低樓層相對低價。挑選此類產品又想避免不掉價,重點在於建案規劃,建議挑選基地退縮、有綠意庭園植栽、氣密窗設計之建案,同時化解風水攔腰煞。
 
不過陳炳辰強調,通常擁有這些特殊設計的建案,都是高資產客群;一般自住民眾預算有限,想買此類建案,大概只能挑到基本氣密窗設計建案,自身還得注意室內通風狀況,的確得謹慎評估。 
 
另外,針對高架橋背面戶別,陳炳辰表示,建案本身背面「是否有景觀」,是影響房價關鍵,因每一建案不同,有些反而是高架橋正面才有景觀可言,甚至高樓層享有一定棟距,而改變視野感受,當然低樓層則無棟距可言。因此,想選擇背面戶別,須看建商如何規劃,若建案本身正面無視野,相對背面戶型價格較好,價差約一成。 
 
至於未來轉售難易度為何?陳炳辰表示,如果是走出租路線,因價格低會吸引投資性買家進場,但自住型買家有一定疑慮,甚至有些人會認為比起西曬房條件更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