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4

聯合國禁核條約談判 日本拒參加

#寰宇 #日本 #核武 #美國 #聯合國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八日電

聯合國紐約本部正針對禁止核武器條約展開談判,擁有核武的國家以美國為首已拒絕參與談判。唯一曾在戰爭中遭到核武攻擊的日本,廿八日也宣布不參與談判,此舉立刻招致核爆受害者的強烈不滿。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閣僚會議後受訪表示,日本不會參加談判。 圖/中新社資料照片

這次的談判不僅擁有核武的國家有異議,即使沒有核武的國家之間也有不同立場。日本政府此舉被認為遭到美方施壓。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日本立場始終如一,並未動搖,不參加禁核條約談判與力爭銷毀核武器的日本,立場並無矛盾。岸田強調,這是日本政府自己的決定,否認受到美國政府影響。

日本裁軍大使高見澤將林在聯合國總部演說提到,擁有核武國家已退出談判,若只有無核武國家之間進行議論,將使國際社會分裂更加惡化,離無核武的目標更行更遠。他也提到,持續發展核武的北韓等對國際社會的嚴重威脅依然存在,必須要務實的角度思考,削減核武應避免國際社會分裂,分階段加以推進。

得知日本政府決定後,廣島與長崎核爆受害者團體紛紛舉行記者會表達失望不滿。日本原子彈轟炸受害者團體協議會事務局次長藤森俊希,隨後也在聯合國發表演說,講述在廣島遭逢原子彈爆炸經歷,呼籲不能讓任何國家的任何人再經歷同樣的地獄。

共同社分析,日本在核武問題陷入兩難困境,雖是全世界唯一核爆受害國,但基於依賴美國「核保護傘」的現實,又面臨北韓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的雙重壓力,被迫優先顧及反對參加談判的美國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