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 白宮加碼放話

#聯合國 #安理會 #北韓 #美國 #核武 #寰宇 #大陸

編譯黃秀媛、范振光/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5日通過美國對北韓擬定的新制裁措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表示,必須對北韓採取進一步行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同日說,北韓構成的危險極嚴重,美國正準備各種方案,包括發動「預防性的戰爭」,以防止北韓用核子武器威脅美國。

日本民眾今天紀念廣島原爆72周年,聯合國安理會表決通過制裁北韓新方案。沒有人希望看到廣島轟炸重演,但北韓持續發展核武,造成嚴重威脅(路透)

麥馬斯特接受MSNBC訪問時說,美國總統川普已表明絕不容許北韓威脅美國,而他們如擁有核子武器就構成威脅,美必須擬定各種方案防止這種情況出現,包括軍事方案。

他說,川普告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北韓光是「凍結」其計畫已經不夠,因為它的發展已逾越門檻,現在的目標是促其解除核子能力。

麥馬斯特承認對北韓的任何攻擊都會導致「代價非常慘重的戰爭」,南韓人民更將蒙受極大的苦難,因此「我們正盡一切所能向這個政權施壓,以迫使金正恩和他四周的人斷定解除核武合乎他們的利益」。

北韓最近接連試射飛彈,並宣稱它最近一次試射的飛彈能夠攜帶大核子彈頭攻擊美國任何地方。一些專家說,這種攻擊可能對美國造成歷來最慘重傷亡,如飛彈擊中紐約或洛杉磯等人口稠密中心,可能有超過10萬人喪生。

麥馬斯特說,他不證實北韓飛彈能否擊中美國任何地方,但不論這些飛彈能否擊中舊金山、匹茲堡或華府,都構成嚴重威脅。

安理會先前對北韓施行六輪制裁都沒有效果,5日一致決通過美國對北韓擬定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其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出口,以迫使平壤對其核子和飛彈計畫恢復談判。

新制裁案禁止北韓輸出煤炭、鐵、鐵礦石、鉛、鉛礦石和海產,禁止其他國家增加北韓輸出的勞工,禁止與北韓進行新的合資計畫,也不准對現有計畫做任何新的投資。

美國中央情報局長龐培歐上個月更提出推翻金正恩政權的構想,北韓立刻宣稱任何這種企圖都會導致美國遭到核子攻擊的嚴重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