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5

據傳新竹寶山鄉這口井 喝了容易生雙胞胎

#地方 #寶山 #新竹 #雙胞胎 #井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產出多對雙胞胎,村民認為跟村內一口古井水質好、風水特佳有關,讓雙胞胎井美名不脛而走,今天寶山鄉舉辦雙胞胎節,一百多對雙胞胎前來參加,宛如一場雙胞胎派對,場面熱鬧溫馨。

寶山鄉雙胞胎井,原因可能與水質好,且人文地理佳有關,村民們生雙胞胎的比例非常高。記者郭政芬/攝影寶山鄉雙胞胎井,原因可能與水質好,且人文地理佳有關,村民們生雙胞胎的比例非常高。記者郭政芬/攝影

鄉民傳說,婦女婚後喝了這口井的水,很容易生雙胞胎,不只村民生出雙胞胎,幾名外派到楓橋派出所警員的妻子、鄉公所職員等,也懷過幾對雙胞胎。

寶山鄉長邱坤桶說,寶山鄉雙胞胎井,原因可能與水質好,人文地理佳有關,村民生雙胞胎比例非常高。政府推動浪漫台三線,把寶二水庫和雙胞胎井列為觀光路線,未來這邊會提升觀光亮點,讓更多人看見寶山的特色。

寶山村隔壁的三峰村長黃文英,家族中就有兩對雙胞胎,連隔壁與對面的鄰居,都生雙胞胎,住家後方還生兩對雙胞胎,我們那一區都生雙胞胎,很神奇,村內的居住品質好,最長壽有107歲人瑞,他擔任第二屆村長時,村內80歲到100歲的老人家就有68人,地理環境真的很好。

雙胞胎姊妹葉宜芬、葉宜姿是寶山民眾,她們說,雙胞胎心有靈犀,個性一動一靜,相處很融洽,能一起結交很多朋友,兩個人很相似,從小就常被老師、同學認錯,爺爺也都曾經認錯。

寶山鄉鄉公所秘書鄧榮斌指出,寶山鄉楓橋兩端都是人字形岔路,人、人合起來就成了雙胞胎象徵,也是互的意涵,互相幫助,更添傳奇話題。根據統計,雙胞胎井旁的楓橋區內,雙胞胎比例高達八成,若擴大到寶山村有五成,比例高於全國。

鄧榮斌說,井水的水質曾接受過檢驗,較偏鹼值,平時就有許多民眾前來取水,此區水質雖好,仍應煮過再飲用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