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6

吳德榮:今白天溫暖晚偏涼 周五下午變天

#交通 #氣象 #吳德榮 #洩天機教室 #降雨 #冷氣團 #鋒面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起至周五上午,台灣附近中、高層雲系雖然略為增多,但天氣依舊穩定,白天可見陽光,是溫暖舒適的天氣,早晚略偏涼;西半部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今天起至周五上午,台灣附近中、高層雲系雖然略為增多,但天氣依舊穩定。(圖/聯合新聞網)

周五下午至周六上午,鋒面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南部山區雨勢較大,南部平地也有降雨的機率;較強的冷空氣也隨鋒面南下,氣溫急劇下降,天氣濕冷。

周六下午雨漸停歇,天氣轉乾冷,周六晚至周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周日高氣壓籠罩、天氣晴朗穩定,但冷空氣仍強,白天雖因日照而氣溫略回升,入夜後輻射冷卻作用很強,下周一清晨,空曠、靜風的地區,氣溫甚至於會降得更低,一定要注意保暖。

下周一白天至下周三高氣壓籠罩,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日夜溫差大。

他說,在冷空氣最強時(周六晚至周日晨),以及輻射冷卻作用最大時(下周一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