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9

不輸天龍國的物價 金門網友哭喊「運費無敵」

#高粱酒 #運費 #物價 #房價 #幽靈人口 #投資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金門縣的優渥福利,讓眾多外地人羨慕不已,但可能不知道的是,當地的物價絲毫不輸台北市,一碗滷肉飯就要35元,讓本地人哭喊「運費是最無敵的理由」。
 
有金門網友抱怨,當地薪資低,物價卻直逼台北市(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粉絲頁)
金門情境圖。(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粉絲頁)
 
一名PTT網友發文表示,金門一般工資約24K~27K,跟本島中南部差不多,物價卻不輸天龍國台北,小碗滷肉飯要35元,廣東粥要90元、排骨便當也要80元起跳,對照薪資,負擔相當大,而多數網友則幾乎一致表示,因為售價通通都包含了「運費」在賣。
 
Dcard的金門網友也分析,金門因為是離島,貨物和原物料都仰賴運送,成本高就自然會反應在售價上,加上是觀光區、地小容易市場壟斷,所以物價其實都是「觀光客價格」。
 
除了物價高,讓本地人憤怒的還有房價,因當地優渥的福利,金門有著「設籍CP值最高」縣市之稱,從2007年到2013年,遷入戶口就高達3萬多人,位居全台第四、但也衍生出幽靈人口、投資客進駐炒房等問題,當地房價從2008年開始飆漲近3倍,2014年就已經突破每坪21萬,成為台商、投資客的生財工具。
 
根據實價登陸顯示,2016年金門最高住宅單價出現在金城鄉,每坪39.3萬,金寧鄉和金湖鎮每坪也都飆破3字頭,而在地價方面,由於金門觀光商業發展和大量公共建設,上半年地價指數也較上期上漲2.84%。
 
有金門網友指出,當地光是一碗滷肉飯就要35元(圖/翻攝自PTT)
有金門網友抱怨,當地薪資低,物價卻直逼台北市(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