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6

東京拉麵名店豚骨一燈登台 一蘭拉麵6月開幕

#拉麵 #美食 #日本 #一蘭拉麵 #豚骨一燈 #商圈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相隔五年,台灣再度吹起一股日本拉麵熱潮,日本拉麵名店「豚骨一燈」今天宣布,明(29日)天進駐台北統一時代百貨B2樓,來自沖繩的超人氣拉麵「琉球新麵─通堂」則已在昨天快閃登場打擂台,也為隨後的登台設店提前鋪路。

東京拉麵名店「豚骨一燈」,即將於3月29日正式進駐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B2樓(豚骨一燈/提供)

最令國人期待的一蘭拉麵,也將於6月開幕,目前在台灣約有20個來自於日本的連鎖拉麵品牌,光是信義商圈就有花月嵐、屯京、麵屋武藏、一風堂等名店,競爭相當激烈。

日本「餐飲界奧斯卡」Tabelog票選冠軍的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去年於中山商圈設立海外第一間分店,引發排隊狂潮,創下排隊五小時的驚人紀錄,挾著這股氣勢,姊妹品牌「豚骨一燈」今天舉行登台記者會,社長?本幸彥社長也親自來台坐鎮,並宣布開幕前三天(3月29日至3月31日)每日前五名到店用餐的消費者,將可獲得他親筆簽名的台灣初展店紀念碗乙份。

同一樓層,還有昨天進駐,來自沖繩的拉麵店通堂,提供全世界第一碗「男女有別」拉麵,但活動至4月16日的快閃店,僅提供以豚骨湯頭為底的「男味」拉麵。不過,通堂也透露,除了本次快閃活動外,預計於今年暑假在台設店,地點可能座落於台北東區或西門町,成為旗下第一家海外店,屆時就能嚐得到「女味」鹽味雞湯了。

此外,已經醞釀在台灣設店多時的一蘭拉麵,實際開設的時間也一直備受拉麵迷期待。一蘭拉麵香港店的官方臉書,前陣子也以大字標示「台灣的朋友久等了,一蘭台灣將於6月盛大開幕」,直接證實台灣店的開幕時間。

根據了解,一蘭拉麵是源自於日本福岡的拉麵連鎖店,以豚骨拉麵為招牌。由於分店眾多、口味大眾化,因此擁有許多消費者支持,也成為不少台灣旅客赴日本吃拉麵的首選。

在日本節目的排行榜中,一蘭拉麵也曾奪下日本第一的拉麵連鎖店稱號。正因為一蘭的高人氣,來台展店計畫的一舉一動,皆受到拉麵迷的關注與重視。

拉麵業者分析,目前台灣拉麵約有七成是豚骨口味,因此同樣使用豚骨湯頭的一蘭來台,初期勢必會造成其他業者的壓力。而距離一蘭拉麵最近的一幻拉麵則認為,自家湯頭是採用蝦頭熬製,口味與豚骨有所差異,仍會有市場區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