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

北市議會地上權BOT注新血 金毓泰引資 找上林家宏

#地方 #地上權 #寶佳 #議會舊址 #林家宏 #金毓泰 #BOT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BOT,寶佳集團將接手。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得標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的公司「金毓泰」日前跳票,震驚金融圈及聯貸銀行團,金毓泰經營團隊已找上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引入新資金,且獲家林家宏同意接手,這也將是林家宏首度在台灣啟動旅館開發事業布局。
 
針對先前金毓泰跳票,銀行團日前也召開過銀行團會議,由管理銀行台企銀出面召集,當時金毓泰即已向銀行團保證,45億元的聯貸債權絕對無虞,同時已經找到新股東注資。據金毓泰向銀行團成員透露,新股東就是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他會由名下的投資公司出資,而金毓泰公司也預定在本月21日召開股東會完成寶佳集團旗下事業入股程序。
 
 
寶佳少東林家宏。圖/中時資料照
寶佳少東林家宏。(寶佳機構提供)
 
金毓泰去年得標台北市政府對台北市議會舊址舉辦的地上權BOT案,並向銀行團籌組聯貸案,由台企銀出任管理銀行,該聯貸案為五年期,總金額45億元,包括聯邦、兆豐、北富銀等均為參貸行。
 
未上市櫃的金毓泰是由豪昱營造、互立機電工程、海悅國際開發等三家公司,為取得台北市議會舊址50年BOT地上權成立,董事長由豪昱董座、老爺酒店大股東廖年毓擔任。知情人士表示,金毓泰在月前出面物色新股東入股時,林家宏就有極高的興趣。
 
過去寶佳集團在觀光飯店方面的物業,主要集中在澳洲,特別是布里斯本一帶,大半由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次子打理,如今林家宏透過接手金毓泰,一併接手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的旅館開發案,可說是林家宏在先前以金融業、地產為主的投資外,在台灣首度進軍觀光飯店開發事業。
 
銀行業者指出,台北市議會舊址BOT案位於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面積約2025坪,金毓泰得標後便規劃興建旅館、百貨商場、影城、台北城博物館及文創辦公室,其中對於打造旅館,金毓泰還特別與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簽訂租賃合作契約,將走打造頂級日式旅館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