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寶佳林家宏 跨足太陽能光電

#地方 #不動產 #金融業 #太陽能 #林家宏 #寶佳

工商時報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跨足能源領域。據了解,繼不動產業、金融業之後,現在寶佳少東林家宏也開始進軍竄紅的「太陽能光電」領域,而和他合作的正是前國際票券總經理蔡佳晉,兩人已合資成立「寶晶能源公司」。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登記資料,該公司資本額2億元,算是目前相當普遍的太陽能公司資本額規格。公司負責人為前國票總經理蔡佳晉,以其個人晉陽投資公司的代表人出任董事長,而林家宏則以大股東身份進行投資,並派出寶佳集團深受林陳海家族信任的重臣白淑貞,以佳峻投資公司的名義來出任董事,對該投資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

寶佳少東林家宏。(寶佳機構提供)

寶佳少東林家宏。(寶佳機構提供)

除此之外,該公司還特別延攬了專業經理人,旭泓全球光電的負責人許桂章,以明暘投資身份出任董事,且擔任總經理的職務。由於小英政府強調打造「非核能」家園,除風電產業之外,在台灣發展已行之有年的太陽能光電產業近年來也有走夯,以及產業擴散的趨勢,最明顯的就是開始成為金融業或類金融業轉投資的重心。

舉例來說,中租集團旗下最為重要的核心中租迪和,現在則集中火力投資太陽能產業,並且被金融業看好相關前景。第一金控旗下創投公司亦有成立「太陽能能源」基金,如今林家宏也開始從太陽能切入跨足能源業,未來如何發展引起市場高度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