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台東舊議會 將變小型展演廳

#地方 #居家 #台東 #議會舊址 #展演廳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舊址閒置多年,淪為蚊子館,縣議員陳志峰6日質詢關注舊市議會活化進度,縣長饒慶鈴表示,舊議會建物前年4月移交給縣府,縣府積極爭取經費,正進行工程發包,預計110年完工,規畫為可容納200人的小型展演廳,為在地社團增添一處可揮灑的表演空間。

陳志峰指出,每次經過舊縣議會總是感觸良深,閒置的建物感覺像廢墟,雜草叢生,欠缺進一步活化利用,既然產權管理已移交給縣府,不希望舊議會成為蚊子館。

台東縣政府爭取文化部3千萬整建經費補助,活化舊市議會成為台東藝文新亮點。 記者尤聰光/攝影台東縣政府爭取文化部3千萬整建經費補助,活化舊市議會成為台東藝文新亮點。 記者尤聰光/攝影

饒慶鈴表示,她上任後就指示文化處提出計畫,設法將舊議會活化再生,得知台東許多社團很需要一處展演及排練空間,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9月獲得文化部3千萬元核定補助,目前工程發包中,最快年底動工,後年2月完工啟用。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位於更生路上的舊議會興建於民國50年代,15年前縣議會新大樓完工後,舊址建物保留至今。活化工程除了整修外觀,內部也一併改建,整建後的議事廳將成為可容納200人的小型展演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