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澎湖最美沙灘蓋旅館? 觀光局:不會同意

#地方 #政策 #嵵裡海灘 #觀光旅館 #渡假村 #環保團體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澎湖最美嵵裡海灘恐有渡假村進駐,引發環保團體抗議,觀光局因核發觀光旅館籌設許可,也遭到質疑。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強調,觀光局不會同意飯店蓋在沙灘上,也不樂見業者的行為,但核發籌設許可和發建照更是兩回事,地方政府必須依據權責處理。

澎湖裡沙灘,樹被砍、沙灘圍起來像隻大刺蝟,美景變調。(記者許玉娟/攝影)

劉喜臨指出,觀光旅館的籌設許可,主要針對經營管理和財務計畫的可行性進行評估,並邀集相關單位討論,但觀光遊憩區涉及土地取得、土地變更與環境影響評估等相關程序,則都必須要由各權責機關負責。

他強調,相關的設施要退到沙灘後面,觀光局不會同意讓飯店蓋在沙灘上。此外,澎湖縣政府應針對是否有發建照提出說明,若業者違法開工,必須要依法取締。

澎湖最美?裡海灘恐有渡假村進駐,引發環保團體抗議,觀光局因核發觀光旅館籌設許可,也遭到質疑。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強調,觀光局不會同意飯店蓋在沙灘上,也不樂見業者的行為,但核發籌設許可和發建照更是兩回事,地方政府必須依據權責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