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環團抗議航空城 吳志揚:不解

#地方 #多空 #政策 #高鐵 #環保團體

楊宗灝、甘嘉雯/桃園報導

位於高鐵青埔特區內的青埔國中20日舉行動土儀式,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因應當地人口增加需求,設校有其必要性,抨擊環保團體抗議航空城政策舉動,認為在雙贏的局面下,不解抗爭用意為何。

桃園在地聯盟20日到縣議會陳情,要求議事網路線上重播,議會祕書長楊明福(右三)出面接下陳情書。(記者甘嘉雯/攝影)

吳志揚說,機場與在地居民過去始終處於緊張關係,如今拜航空城政策之賜,雙方不但能互相加持、拉抬,地方更有捷運行經,桃園縣政府為保留生態文化,也針對埤塘進行保育工作,不解環保團體「有什麼好抗議的?」

桃園縣青埔國中新建工程昨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9月就能完工招生。全校初期將建置36班規模,並結合國際雙語、環保、綠能、生態等教學主軸,營造特色教學風格。未來除將設置國際教育中心,包括階梯教室及太陽能司令台等,都是全縣各校創舉。

縣長吳志揚致詞指出,青埔國中是高鐵特區內的第1所中學,對銜接在地中等教育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項教育工程。同時在航空城發展前提下,有愈來愈多家長選擇定居桃園,希望能讓外來人口下一代接受更好的國際教育,是縣府積極籌設青埔國中重要關鍵。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未來將推動聰明、綠色、永續、韌性城市概念,青埔國中就扮演國際教學及雙語互動中心重要角色。

不過,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這不像縣長格局應講的話,對他(指吳志揚)非常失望」。潘忠政說,以航空城計畫第3跑道要徵收的3個埤塘來說,沒有配套,至於其他的21個埤塘要填掉做為環保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