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2

淨水場公聽會 環團抗議建「高屏大湖」

#政策 #地方 #淨水場 #土庫 #環保團體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屏大湖」計畫案還在環評階段,配合興建的土庫淨水場公聽會昨召開,地方人士質疑政府暗渡陳倉,在公聽會場外拉布條抗議,高喊「高屏大湖滾出去」。

 

自來水公司配合高屏大湖計畫,預定在里港興建土庫淨水場,昨天召開首場公聽會,地點選旗山營運所,地球公民基金會及高屏地方人士聞風而至,指高屏大湖與土庫淨水場兩案綁在一起卻刻意切割預算;其次高屏大湖宣稱將引入南化水庫溢流水,但枯水期時是否變相偷抽地下水?第三,開發單位製造沒高屏大湖,高雄就缺水的印象。

反高屏大湖自救會長黃森蘭指十年來高屏大湖名稱及開發範圍一再改變,莫拉克災後,政府又以穩定水資源方案暗渡陳倉,不但續開發高屏大湖,還將再開10口大井。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處副理王英銘表示,水資源開發不易,不能等缺水時再做。自來水公司南工處課長葉博德表示,高屏大湖是多元開發水資源的方案之一,雖然開發成本高,但未來可以永續發展。反觀要維持環團主張的低漏水率,花費不低,長遠來看,成本不見得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