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大雨攪底泥 淨水場排汙水

#政策 #地方 #阿公店溪 #汙水 #淨水場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整治阿公店溪汙水的礫間淨水場,連日排放黑色汙水,不僅使河面瞬間變成陰陽河,還發出難聞臭味引發民怨,質疑淨水場不能除汙反成汙染源。水利局營運科長朱志鵬研判,可能因最近下大雨擾動溪底底泥發出臭味;環保局昨會同里長勘查,證實並非工廠偷排廢汙水。


阿公店溪礫間淨水場連日排放黑水,遭居民質疑排汙水,環保局初步檢測水質沒發現異常,但已採樣將進一步送驗。(郭韋綺攝)

岡山區仁義里長顏茂吉指出,近幾天有里民反映鄰近河堤公園筧橋河段,每到傍晚就有黑色如墨般的水排出,並散發類似沼氣、硫化氫等臭味,懷疑可能工廠偷排廢水,趕緊通報1999。環保局稽查科昨天緊急到筧橋底下阿公店溪採樣,發現淨水場放流口周邊水域呈現黑色汙水,實際檢測水質PH值在7.1,水溫28度也屬正常範圍,但為求慎重,將進一步化驗浮游物、生化需氧量及重金屬等。

科長朱志鵬表示,淨水場主要截流阿公店溪河華橋至阿公店橋間的生活汙水,礫間淨化後再排放,目前抽水機、鼓風機並未出現異常,推估可能這幾天大雨擾動底泥,以致汙水廠放流水沖刷攪動形成黑水。他並說,淨水場因採自然工法截汙淨化,只能減輕阿公店溪汙染,無法百分百達成潔淨溪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