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等嘸葉惠青到位 經濟部政次難產

#政策 #經濟部 #政次 #葉惠青 #副市長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據悉,原本府院均同意,延攬經濟部前能源局長、現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重返中央,出任經濟部政務次長一職,扛起能源轉型等重責大任,惟因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同意放人「卡關」,目前經濟部政次人選面臨「難產」。

去年10月因經濟部政次楊偉甫轉戰台電董座,出缺的政次職務,經長沈榮津原信心滿滿透露,可望在今年1月明朗化,當時經濟部已決定人選是從外面攬才,並非內升,且以政務次長職務任命。

延攬經濟部前能源局長、現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本報資料照片)延攬經濟部前能源局長、現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府院原本同意葉惠青加入經濟部團隊,葉惠青曾與賴揆在台南市府共事,之後轉戰新北,加入朱立倫團隊,賴揆因為惜才愛才,並未心生芥蒂,反而相當欣賞葉惠青的行動派及戰鬥力。

知情人士透露,葉惠青本人對重返熟悉的經濟部老東家,意願相當高,但因副市長侯友宜決辭職投入新北市長選戰,若葉此時再離開,朱立倫將失去兩位左右手,因此堅不放人,葉惠青因此與經濟部政次一職擦身而過。知情人士透露,經濟部政次遺缺不能空缺太久,否則不利推動能源政策轉型推動及國營事業的督導,無法等待葉惠青至今年11月地方選舉結束,沈榮津和府院高層決再物色新人選,空降或內升都有可能。

倘若內升,現任能源局長林全能仍被看好,林全能口才便給,論述能力很強;若空降,高雄經發局長曾文生和台中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一度曾被傳出是被看好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