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中市推地價稅紓困延期、分期繳納 截至11/30止

#地價稅 #地稅局 #分期繳納 #政策 #納稅 #台中市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109年度地價稅已於日前開徵,繳納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以今年8月31日在地政機關登載的土地所有權人為納稅義務人,民眾可臨櫃、超商繳費、信用卡或儲蓄轉帳繳稅、網路、APP繳稅或帳戶扣款等多元方式辦理;另市府已針對疫情祭出紓困措施,如納稅義務人有繳納困難,可洽地稅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
 
地稅局表示,地價稅計徵是按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所有土地總歸戶後的地價總額計算,如在同一縣市內擁有2筆以上的土地,將只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地稅局也提醒,繳款書已寄出,若民眾未收到,請洽地方稅務局各分局補發。
 
地價稅11月1日開徵,中市府推紓困延期或分期繳納。圖/台中市府地方稅務局提供地價稅11月1日開徵 中市府推紓困延期或分期繳納。圖/台中市府地方稅務局提供
 
地稅局說明,今年度提供多元繳稅方式,方便民眾繳納地價稅,民眾可至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或四大超商臨櫃辦理,也可持自然人憑證、健保卡或工商憑證,至便利商店以多媒體資訊機列印單據繳費;此外民眾也可免出門,以信用卡或存款帳戶轉帳、約定帳戶扣款、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或APP繳納稅款(台灣行動支付、ezPay簡單付、高銀行動e點通、三信行動Plus、玉山Wallet、i繳費、中國信託行動銀行Home Bank及8大公股銀行之行動網銀)。
 
地稅局表示,今年納稅加強便民服務、開放非本人名義持有的信用卡繳稅、超商代收稅款限額則從2萬元提高到3萬元,且完全不需手續費、同時也開放使用「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如一卡通、悠遊卡等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納稅款。
 
地稅局提醒,今天受疫情影響,地稅局推出紓困措施,如納稅義務人有繳納困難,可洽地稅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此外至四大超商或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存款帳戶等方式繳納者,繳納截止日開放至今年12月2日24時前,12月1日至12月2日繳納者,雖然不加徵滯納金,但是仍屬逾期繳納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