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盧碧颱風明起逼台!氣象局揭每天降雨變化 北部也有風雨

#盧碧颱風 #氣象局 #政策 #地方 #氣象 #天氣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明天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金門、澎湖風雨增加,中南部防大雨到豪雨,周五、周六颱風最接近,金澎、馬祖都要留意強風豪雨,中南部持續有豪雨發生,北部風雨也會增大,直到下周日颱風才會通過北部海面遠離。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盧碧颱風晚間8時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 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盧碧颱風晚間8時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盧碧颱風晚間8時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該颱風目前在東沙島北北西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其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海峽南部,對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將構成威脅。海上部分,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盧碧在過去3小時,偏東緩慢移動,未來朝北北東轉偏北方向前進,明天中午前後有機會從中國福建廣東之間進入中國大陸,屆時暴風圈逐漸接近東沙島海面跟台灣海峽。明晚8時颱風已經來到中國陸地,並抵達金門邊緣,馬祖也會受到影響。
 
劉宇其說,颱風周五、六轉東北方向進入東海,相對最接近金門,並影響澎湖。下周日才會出海,屆時會影響馬祖地區,風雨更明顯。由於明天中午到下周日,盧碧待在陸地長達1到2天,通過福建陸地有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不管是何種強度,對澎金馬風浪、雨勢都依然明顯。
 
劉宇其說,該颱風有個特點,明顯對流區都在颱風中心以南,這區域也是大範圍低壓帶,深對流發展活躍處就是西南風強盛地方,隨著颱風逐漸北上,西南風不穩定區域會跟著北抬,迎風面中、南部會有明顯雨勢,留意局部大雨甚至豪雨。即便颱風沒有直接影響到本島,對天氣還是影響很大。
 
劉宇其說,今天台灣處在大低壓帶,中午後熱對流也相當旺盛,入夜後北部才會逐漸緩和,南部降雨則持續。明天颱風外圍環流接近,甚至到明天早上,帶來水氣愈來愈多,降雨愈來愈明顯,中南部仍要慎防局部大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也會有較大雨勢。
 
劉宇其也提醒,明天澎湖、台灣海峽南部、東南部海面浪高超過四米,外海甚至可以超過五米,時間愈晚還會往北擴展,周五、周六台灣海峽、東半部外海浪高也會超過四米。海況算是相當惡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