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高雄農路災害復建金1.89億

#盧碧颱風 #農路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徐如宜/高雄報導
 
8月初受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降下驚人雨勢,重創山區道路,原本就相對克難的農路,更加殘破不堪,高雄市農業局依各區公所提報,農路災害復建金額約1.89億元。高雄桃源區果農黃麗花說,騎機車前往果園像參加一場障礙賽,險象環生。
 
農業局指出,此次災損嚴重區域集中在內門、田寮、杉林、六龜等山區,為確保農民能安全運送農產,市府已進行災害處置方式,包含各類道路搶修及道路復原作業。
 
高雄受8月初連續豪雨影響,導致多處道路毀損,農民必須橫越崎嶇農路才能抵達果園。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受8月初連續豪雨影響,導致多處道路毀損,農民必須橫越崎嶇農路才能抵達果園。記者劉學聖/攝影
 
六龜區長陳昱如說,轄內12個里有多條山區農路,因豪雨受損,多數已排除落石、樹倒或泥沙先行搶通,許多坍方路段屬林班地,後續整修要與相關單位共商辦法。近年極端氣候導致道路毀損狀況加劇,修繕費跟著增多,目前以重要路段優先整修。
 
桃源區公所表示,這次豪雨造成轄區內多處農路損壞,具急迫性情況,已依開口契約找廠商先行處理,非急迫性者,彙報中央公共工程會請求協助。
 
桃源區謝姓農民說,山區很多農路環境原本就克難,8月初雨災讓許多道路變得面目全非,路況慘兮兮。
 
要行駛在顛簸農路,農民苦笑說「根本是考驗駕駛技術」。張姓農民說,若路況不好,會加快車輛耗損,希望主管單位不只要把路修好,更要做好治山防洪,否則路面修好豪雨再來還是崩塌,修不勝修。
 
農業局表示,農路改善及復建工程,對農產品運輸相當重要,經複勘作業完成後,會盡速向中央提報災後復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