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議員批零件有瑕疵 中捷允定期檢查

#零件 #瑕疵 #中捷 #台中捷運綠線 #台中 #捷運 #綠線 #捷運綠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接連發生列車故障,市議員陳淑華等人23日抨擊,中捷定期檢修保養是要減少故障機率、確保乘客安全,但兩次故障都不是列在例行檢修項目,中捷今天須在交通委員會先提出檢討報告,說明是否有安全的疑慮。中捷公司強調,將再與廠商研討納入定期檢查項目。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台中捷運發生列車煞車系統故障,列車卡月台無法行駛的情況令人匪夷所思,煞車系統發生故障實在太恐怖,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無法取代。她要求捷運公司務必針對大小系統設備與零件,積極落實安全檢查與測試,確保「行車」安全才能上路。
 
台中捷運發生駐車煞車電磁閥故障致斷路器跳脫,引起市議員抨擊例行檢修都是虛設,凸顯綠線列車零件製造品質可能出現瑕疵。圖/記者陳世宗攝影台中捷運發生駐車煞車電磁閥故障致斷路器跳脫,引起市議員抨擊例行檢修都是虛設,凸顯綠線列車零件製造品質可能出現瑕疵。圖/記者陳世宗攝影
 
市議員謝明源指出,中捷從開始營運以來狀況百出,去年11月間斷軸事件發生停止營運,重新檢驗整修,今年4月再復駛,結果又遇到煞車系統故障,狀況百出,中捷公司應該要暫停行駛,真正落實全面「總體檢」,維乘客乘車安全。
 
市議員蕭隆澤強調,台中捷運總載重(滿乘載)測試沒有落實,如今出了問題,再怎麼解釋說明都無法讓人接受,由此可見中捷例行檢修都是虛設,凸顯整個綠線列車零件製造品質是否有瑕疵?車輛組裝有疑慮?才導致兩次嚴重故障發生。
 
中捷公司強調,在每日例行性檢查中會檢視列車管理(TMS)監控螢幕,煞車系統功能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警訊,但原廠手冊並無針對電磁閥做特別檢查或量測項目。本次異常是電磁閥突發故障造成,公司會與廠商討論建立例行性量測紀錄,以提早發覺故障前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