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

永和「這間房」長高又隔套出租 下場出爐……

#地方 #永和 #隔套 #出租 #政策 #租售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永和秀朗路一處1層合法建物因加蓋違建並隔作多間套房出租,日前遭民眾檢舉違法使用後,屋主未能於期限內自行拆除違建,新北市拆除大隊最近進場拆除,並於20日將2樓違建全數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表示,此案因屬於「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的違章建築,將向屋主收取拆除費用約新台幣14萬元,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永和秀朗路一處1層合法建物因加蓋違建並隔作多間套房出租。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永和秀朗路一處1層合法建物因加蓋違建並隔作多間套房出租。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自109年發布施行「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針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環境衛生等5類20項的違章建築物經強制拆除後,收取拆除費用,目的除了提升違規民眾自行改善的意願,遏止違建發生外,更落實社會公平正義,以期達成安居樂業之重要目標。
 
拆除大隊表示,此案原為合法1層樓建築物,但屋主卻擅自擴大並增建第2層構造,改裝成出租套房牟利,二樓2間套房出租,經派員至現場勘查認定確屬違章建築後,並給予屋主1個月時間限期改善,但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因此於8月17日依法派員強制拆除,初步估計拆除費用約14萬元,20日拆除完成後,將依實際拆除費用向屋主收取。
 
拆除大隊重申,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自發布施行後,迄今收費已超過百萬,除了藉由強制拆除收費機制,提高收費對象的違建自拆率,使違建行為人自行拆除,以落實社會公平正義原則外,同時民眾不再存有搭蓋違建的僥倖心態,不但節省公帑及人力,也讓行政資源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