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三重光榮國小整建完工 停車場9月1日起免費試營運

#地方 #三重 #光榮國小 #停車場 #試營運 #校舍 #侯友宜 #開學 #政策 #交通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為打造學童安全優質就學環境,新北市近年來進行老舊校舍整建,市長侯友宜22日前往三重區光榮國小視察時表示,該校老舊校舍整建分三階段施工,第二階段校舍整建工程在開學前完工,後續將啟動第三階段工程,盼111年如期完成光榮國小校舍整建。此次同時完工的地下立體化停車場,也將配合開學同步啟用,提供家長接送及在地居民停車需求。
 
侯友宜表示,光榮國小校舍整建過程遇到不少阻礙,工程期間也造成當地許多不便,感謝學校家長、附近居民體諒。開學後,師生將遷入新的校舍上課,再拆除舊校舍進行第三階段,興建風雨球場及自立午餐廚房的工程。
 
三重區光榮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除校園工程外一併整理周邊通學廊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重區光榮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除校園工程外一併整理周邊通學廊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次完工的共構地下停車場工程經費10.8億,獲中央前瞻預算2.5億元。侯友宜表示,停車場採取車牌辨識系統、行動支付及車位定位系統等技術,以智慧化方式滿足當地居民停車需求,市府規畫四年內將打造30座全智慧化立體停車場,可望增加1萬256格汽車位及3579格機車位,朝智慧交通城目標全力推進。
 
新工處表示,光榮國小成立迄今超過45年,是當地啟蒙教育源頭,市府自107年展開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共分三階段,第二階段工程將於今年9月啟用,包含普通教室23間、專科教室15間的地上三層教學大樓,以及可容納575個汽車及145個機車的地下停車場。
 
交通局指出,三重光榮國小地下停車場是全新完成的第10座全智慧化立體停車場,配合開學日於9月1日起試營運,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10月正式營運,720個汽、機車停車位,歡迎家長及在地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