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1

輕度颱風「盧碧」最新路徑出爐!氣象局:最快今晚發海警

#地方 #天氣 #氣象 #颱風 #盧碧 #盧碧颱風 #氣象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盧碧」確定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有機會在今天晚上發布海上警報,但由於未來移動路徑仍有變數,也不排除發布海警時間會往後延;至於是否發布陸上警報還要再觀察,若發布陸警,預估以針對金門機率較高。
 
氣象局表示,盧碧颱風將於周四到周六距離台灣最近,受到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在預估路徑上的金馬澎湖,則要嚴防強風豪雨。
 
盧碧颱風最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盧碧颱風最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過,今天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仍然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也請民眾注意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基本上已可確定颱風將穿越台灣海峽,只是偏左岸或右岸北上仍有變數,但無論颱風如何移動,都會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由於颱風屬於南強北弱的結構,它的南側是強勁的西南風,對流旺盛,可能會隨著盧碧的北上西南風增強,雨勢當然就會再次增強,預計這個週末,中南部可能會再迎來一波降雨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