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暴雨肆虐 竹苗山區道路坍方

#暴雨 #盧碧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地方 #氣象 #交通 #天氣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莊旻靜、賴佑維/綜合報導
 
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7日上午接近竹苗陸地,五峰鄉雪霸觀測站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達231.5毫。
 
新竹縣及苗栗縣山區有多處道路坍方,關西鎮往返芎林鄉的光明隧道護坡牆坍塌,鎮公所緊急封閉搶修。
 
苗栗山區7日降下大雨,造成多處道路邊坡土石崩坍滑落,縣府與公所緊急搶通。圖/民眾提供
苗栗山區7日降下大雨,造成多處道路邊坡土石崩坍滑落,縣府與公所緊急搶通。圖/民眾提供
 
水利署發警戒 苗栗水庫放流
 
新竹市東區監測站6日累積雨量達151.5毫米,至昨天更高達176.5毫米,新竹市長林智堅緊急赴易淹水地區視察,其中港北地區曾在2019年因急降雨淹水,市府為此設置港北抽水站,這次派上用場。
 
苗栗山區多處道路邊坡土石崩坍滑落,苗26線1輛自小客車遭滑落的土石碰撞後擦撞護欄,所幸無人受困。由於雨量驚人,水利署昨天發布水庫放流警戒,苗栗地區包括明德水庫、鯉魚潭水庫都調節性放流。
 
新竹縣山區部分道路出現落石導致中斷,均陸續修復中,位於關西鎮往返芎林鄉的光明隧道護坡牆坍塌,由於隧道上方土石仍持續崩落,關西鎮公所會勘後緊急封閉往芎林方向的動線,禁止雙向通行,以免發生意外。
 
部分路段淹水 桃園交通管制
 
除了雪霸觀測站外,北埔的五指山觀測站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2.5毫米、峨眉觀測站達187.5毫米,各鄉鎮也陸續傳出零星災情。包含五峰鄉竹62線花園村往竹林方向出現落石坍方,118線道關西錦山地區出現落石坍方、竹37線有土石崩落等狀況。
 
桃園市水務局昨天接獲5件積淹水通報,包含包含桃園、中壢、八德、蘆竹道路淹水,部分路段因淹水較深,警方也出動交通管制。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因應災情,7日上午8時開設大雨水災三級應變中心,也和復興區長游正英保持聯繫,暫無災情傳出。
 
鄭文燦也說,水務局已對滯洪池預防性放水,增加滯洪空間,易淹水區域也設置好抽水機,若發生淹水狀況會立即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