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開學剩1周 台東還缺教師

#地方 #居家 #台東縣 #大武國中 #教師 #教師甄選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距開學約剩1周,台東縣包括大武國中、蘭嶼中學等校仍在甄選教師,其中大武國中已到第8招,蘭嶼中學也已進入第6招。學校表示,開學前如找不到合適教師,會做課務協調,看其他教師能否短期代課,直到找到人為止。教育處表示,本周會調查教師缺額情況,全力提供協助。
 
台東縣開學前找不到教師是常態,今年逢疫情爆發,招聘教師更困難,許多符合資格的教師不願意跨縣市移動,大武國中的英文長期代理教師昨第8次招聘,學校企盼著「希望有人報名」。
 
開學剩1周,台東縣部分學校還在尋找教師,其中大武國中已邁入第2階段第8次招聘。圖/大武國中提供開學剩1周,台東縣部分學校還在尋找教師,其中大武國中已邁入第2階段第8次招聘。圖/大武國中提供
 
大武國中有160多名學生,新學期有10名教師出缺,學校從上學期末就開始找教師,7月間大舉招聘,補足其中7名缺額,但英文、童軍和家政仍未找到人,8月中眼看時間緊急,一次開出10階段招聘簡章,童軍、家政好不容易找到人,但英文科卻卡住。
 
「我們要求的教師資格已降到大學畢業就可以!」大武國中表示,起初要求具教師證,後來修改為有上過教育學程即可,如今已降到法定招聘最低標準,依然找不到人,如果開學後還找不到教師,可能請教育處協調支援,或商請校內2名英文教師多擔待,「但他們的課也很重」。
 
蘭嶼中學國中部也遇類似狀況,如今還在第6度招聘生活科技、綜合活動和特殊教育科共3名教師,校方嘆「就是沒有人來,能怎麼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