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5

天降橫禍 大樓外牆30公斤石板砸死人

#居家 #磁磚掉落 #大樓外牆 #花崗石 #重創 #檢修

記者陳鴻偉、林宜慧、陳芃/台北報導

黑色星期五,天降橫禍!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家美語補習班,昨天下午放學時,老師王成芳與來接小孩下課的婦人黃羽菲在補習班門口打招呼,沒想到,大樓外牆突然剝落,30公斤重的花崗石直墜而下,砸中2人,王成芳頭部重創當場死亡,婦人送醫無大礙,全案刻由檢警偵辦。

恐怖!台北市信義區聯合報所屬大樓,13日發生4樓外牆石磚掉落意外,2名女子被砸中1死1傷;相關人員進入大樓勘驗脫落的石磚外牆。(陳振堂攝)

房東聯合報允負責

奪命的該棟大樓,產權屬於聯合報,原是職福會使用,內有診所、員工托兒所等福利機構,聯合報搬至汐止,將大樓轉租給補習班。聯合報社長項國寧昨表示,對這起不幸感到遺憾,將全力協助死傷者處理後續,他也強調,每年公司都會定期派員檢修外牆,他們會詳細調查肇事的原因。

建管處開罰限期檢修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該單位未依規定維護建物結構、設施安全,違反建築法規定,已決定開罰30萬元,並限期15天內全面檢修外牆磁磚情況;若逾期未改善,將連續開罰到改正為止。檢警也將依公共危險罪究辦相關人的刑責。

這起不幸意外發生在下午5時許,當時幸好補習班已經下課,如果早半小時發生,家長、小孩和老師都在入口進進出出,後果將不堪設想。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5時14分,42歲黃羽菲來接小孩下課,40歲的老師王成芳走到門口寒喧,這時上方突然傳出異聲,1塊長寬各為90、60公分,總重30多公斤的大片花崗石,猛然脫落直墜,在重力加速度之下,2人閃避不及當場被砸傷,頭部血流如注,紛紛倒臥在地。

親師寒喧竟遇死劫

警消獲報後將2人緊急送醫,其中王成芳因傷勢嚴重,到院前不治,國泰醫院表示,王成芳左側頭骨有變形,口鼻大量出血,經30分鐘搶救,仍告不治。至於頭、肩都有傷的黃婦,經包紮治療已無生命危險,院方將觀察是否有腦震盪情形。

恐怖的意外引發周遭居民議論,有人說是4樓有1台冷氣機,安裝時可能造成石塊鬆動,也有人則說前幾天有地震,是否因此造成。當地新仁里里長吳建德則說,聯合報旁邊的新大樓,最近開挖地下5層蓋停車場,施工時的劇烈震盪,前天就有住戶反應,住家外牆因此有小磚塊被搖下來,他懷疑這也可能是原因。

意外發生後,北市建設局技工也到場勘查外牆,檢警將待結果出爐,依公共危險罪偵辦相關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