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2

南投梅子節 千人齊聚製梅

#地方 #南投 #梅子節 #吳敦義 #李鴻源 #脆梅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春梅來了!」南投縣梅子節,22日在信義鄉農會揭開序幕,副總統吳敦義和2000位民眾,一起動手製作脆梅,直呼「很棒!」但當被問及是否知道李鴻源要選總統?吳敦義回答「我不曉得!」

昨天上午,梅子節千人製梅DIY,在梅子夢工廠登場,由於民眾踴躍參與,分3梯次製作脆梅,場面非常壯觀。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縣栽培青梅1397公頃,年產量1萬3683公噸,占全國45%,主要產地包括信義、水、國姓及仁愛鄉,堪稱梅子的故鄉。

吳敦義也指出,信義鄉農會擅長多元行銷,過去透過電影《海角七號》行銷「馬拉桑」,成功打響名號;如今,搭配在信義鄉梅園拍攝的連續劇《春梅》,主要演員也成為梅子代言人,預計將會再掀起另一波熱潮,總幹事黃志輝用心經營,令人讚賞!

黃志輝表示,今年因為嚴重乾旱,缺水導致青梅不易結果、卻容易落果,估計減產3成左右,而且果粒普遍較小,不過如果要製作脆梅、梅醋,不會有影響。

南投縣梅子節後續將到各地推廣,讓民眾體驗製梅DIY,3月24日在台中市上安國小、25日在台中市新社區農會、27日在台中市霧峰區農會。28、29日分別新竹市遠東百貨、台北市建國花市;4月4日在仁愛鄉互助村西伯梅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