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毛揆盯加薪 出動大數據

#地方 #股市 #經濟成長率 #景氣 #薪資 #毛治國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去年股市指數封關時創15年新高,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3.78%比去年更佳,各項經濟指標亮麗,毛揆希望獲利企業能為員工加薪,也在研議加薪政策。據了解,人事行政總處在6月會就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進行評估。

毛揆與政院媒體餐敘時,看見幕僚買了新款HTC RE自拍器,很自然地用它與記者合照,顯見他使用新科技毫不遜色,更打算運用大數據觀測民間加薪。(行政院提供)

近年內究竟有多少民間企業實質加薪,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已指示財政部與勞動部跨部會合作,運用「大數據」幫忙找出民間企業近三年加薪實況,近期內會出爐,作為政府研議加薪政策參考。

毛揆表示,「聽說」今年有不少企業加薪,不過,勞動部告訴他,有些企業對員工加薪並沒有顯示出來,目的在避免勞保薪資調高,增加負擔,但不代表企業沒有加薪。

媒體進一步追問,是否會採取行動,鼓勵企業加薪,他賣關子說「拭目以待,會有好消息」。在籌編明(105)年度總預算前,人事行政總處在6月會召開軍公教審議委員會,就軍公教明年調薪邀各界討論,明年是總統大選年,加上各項經濟指標亮麗,公務員都期待明年加薪。

最近一次是2011年7月1日調薪3%。勞工薪資扣繳憑單資料1月份都已寄出,政院已指示財政部和勞動部合作,運用大數據分析近3年勞工年所得漲跌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