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作家收到匿名信 竟在樹下發現疑似荷蘭失竊畢卡索名畫 

#寰宇 #畢卡索 #荷蘭博物館 #丑角頭像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羅馬尼亞檢察官18日向法新社證實,當局找到一幅疑似為2012年在荷蘭博物館失竊的畢卡索作品,不過結果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羅馬尼亞檢察官說,此畫由一名住在荷蘭的羅馬尼亞裔作家收到匿名信後在樹下發現。專家正在檢查尋獲到的是否為畢卡索的畫作《丑角頭像》(Harlequin Head)。

羅馬尼亞檢察官18日向法新社證實,當局找到一幅疑似為2012年在荷蘭博物館失竊的畢卡索作品。(圖/美聯社)

檢察官補充,這幅據稱為被盜的畢卡索作品,已於17日交給荷蘭駐羅馬尼亞大使館。

六年前,鹿特丹康索博物館展出的七幅珍貴畫作遭竊,其中一幅作品即為畢卡索1971年的作品《丑角頭像》。

當年竊賊只花了短短三分鐘時間,就從康索博物館盜走七幅畫作,估計總價高達1.6億英鎊(約台幣63億元),被荷蘭媒體形容為世紀竊案。兩年後,四名羅馬尼亞人因涉案被判監禁和賠償1800萬歐元(約台幣6.3億元)。

檢察官在聲明中說,檢察官正在調查18日在圖爾恰發現的價值約80萬歐元(約台幣2800萬元)的畢卡索畫作情況。

檢察官表示,兩名荷蘭公民帶著這幅畫來到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荷蘭大使館,說他們在羅馬尼亞東南部地區找到它。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現在必須確認這幅畫的真實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