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太平洋高壓盤據!彭啟明:午後雷陣雨 聽到雷聲回室內

#太平洋高壓 #雷陣雨 #雷聲 #氣象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今天仍持續太平洋高壓主導,上午高溫炎熱,午後靠山區有熱對流發展起來的雷陣雨,有些延伸到平地,西半部從南到北都有機會,午後的活動要稍微留意。而雷雨區較密集處主要在靠山區,戶外工作者務必要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他說,這樣類似的環境將至少持續7至10天,下周就要看太平洋高壓下緣,是否有東風波動發展,有機會有東風波動醞釀,水氣會轉多,但是否會有颱風發展仍要觀察,但7月中旬應該機會較低,7月下旬較有機會。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而近期中午的高溫各地多在33-36度,局部的測站有機會到37度,彭啟明說,為何差個幾公里,有些地方特別熱,可能和當地的微氣候特性有關係,例如綠化的程度,是否有通風,如果風有在流動,相對之下就不易累積高溫。
 
他說,雖然這是夏天很典型的溫度,感受上要衝到39度才會算熱,但有時考慮濕度,特別是午後雷陣雨要發展前一兩個小時的態勢,相當悶熱,體感溫度早超過40度。統計上,經由天氣和健保資料的關聯上,台灣人過去習慣在超過36度以上時,熱中暑或相關熱傷害的送醫人數就隨溫度往上升,尤其是接近到38-39度時,切莫忽略熱的問題。
 
彭啟明說,一般人多分不清楚熱衰竭或熱中暑的差別,好像中午很熱,會覺得暈眩就是睡個覺,但有時常常會有遺憾事件發生,但常常延誤送醫的時間,這對有慢性病的患者,中暑常常誘發相關疾病,建議中午前後,如果必須在戶外工作,務必要增加休息的時間,多喝水及穿著抗熱通風的衣物,尤其要注意身邊人如果都沒有出汗,精神狀況有異常,必須要提高警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