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土雞價跌 恐啟動收購凍存

#居家 #政策 #土雞 #環南市場 #屠宰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儘管六月整體雞價上揚,但受雙北家禽市場疫情影響,近期土雞銷售供應排程被打亂,數十萬隻土雞無處去,價格反轉逐漸低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對此已備妥產銷調節計畫,當北區土雞價格跌至每台斤平均批發價39元時,將啟動收購凍存,預計要凍存30萬隻雞,每台斤補貼4元,由養雞協會與農委會各負擔一半。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土雞組組長翁頂翔說,台北市環南市場雖已開始營業,但台北家禽屠宰場持續降載五成,加上新北家禽批發市場,9條屠宰線僅剩下2條,原本每天8萬屠宰量受阻,致影響土雞產銷秩序,產地價格連續下跌,他推估最快本周、最慢下周就會逐步下滑到39元基準,因而提出收購凍存調節計畫。
 
針對雙北禽因為疫情降載,土雞價格日益低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備妥穩定土雞價格屠宰凍存調節計畫因應,農委會表示,方案仍在談,是否啟動方案,也還在檢討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針對雙北禽因為疫情降載,土雞價格日益低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備妥穩定土雞價格屠宰凍存調節計畫因應,農委會表示,方案仍在談,是否啟動方案,也還在檢討中。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是否會啟動凍存計畫,農委會將協助檢討,要持續觀察這兩天的產銷狀況,他認為現階段的土雞價格仍在飼養成本之上。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指標性禽肉北區紅羽土雞,目前每台斤平均批發價42元,但產業界認為已是土雞生產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