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大型車視野輔助 台南逾半未安裝

#政策 #居家 #大型車 #視野輔助系統 #車禍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大型車因內輪差產生視線死角,容易造成車禍,根據統計,台南近1年半因此發生2起A1、55起A2車禍,目前台南市區加裝大型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僅有46.72%,若明年仍未裝設,最重將註銷牌照。

為了降低台南地區車禍傷亡人數,昨天交通部和市府合作舉辦視野輔助系統推廣活動,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目前市府大型車有1134輛,未申裝還有345輛,主要為垃圾車、大型工程車等,中央規定年底前完成加裝,但市府已要求各局處盡速在本月底前提早加裝完畢。

大型車輛加裝視野輔助,可減少駕駛視野視角。 記者鄭維真/攝影大型車輛加裝視野輔助,可減少駕駛視野視角。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監理站指出,轄內大車有9850輛,已有4602輛申裝視野輔助系統,占46.72%,今年底以前完成裝設基準型、環景型、標準型等系統,每輛可補助4000元,簡易型則可補助1000元。明年元旦起將列入車輛定期檢驗項目,未加裝者不僅無法通過檢驗,1個月內須申請複驗,逾期1個月即吊扣牌照,超過半年以上將註銷牌照。

駕駛大型觀光巴士的曾祥恩說,在車輛還沒加裝視野輔助時,第一個輪胎旁邊是視野死角,無法看到該範圍是否有機車或行人,所以每次在停紅燈後,都要先緩慢啟動一下,確定旁邊沒人車才會催油門行駛,現在透過監視畫面可以直接看到車旁的動態,比較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