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南投「國姓驛站」朽壞 老街旁徵地重造

#國姓驛站 #國姓公所 #921地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的「國姓驛站」是木造建築,921地震後興建至今近20年,結構已老舊腐朽,國姓公所近日打算移往老街旁成功廣場,逾1200坪用地已完成徵收,要重新打造多功能觀光休閒場域。

國姓公所指出,921地震後,俄方商人視地方重建需求捐贈大量原木,部分重建中小學,另也以俄羅斯建築風格打造國姓驛站,做為旅遊服務中心與農特產展售據點,希望帶動災後地方產業發展。

南投縣國姓驛站是921震後興建,結構已老舊腐朽,公所規畫移往成功廣場新建。 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國姓驛站是921震後興建,結構已老舊腐朽,公所規畫移往成功廣場新建。 記者賴香珊/攝影

但國姓驛站啟用至今近20年,木造建築老舊、遭蟲蛀,台灣氣候潮濕更使腐朽狀況加劇,部分空間整修仍未能復原,已先封閉禁用。

驛站所在地並非公有地,每年得付租金,未來建物報廢得拆屋還地;國姓鄉長丘埔生說,早晚得另覓據點,因此與鄉代會努力籌措經費,去年斥資6200萬元徵收國姓老街旁閒置30多年的兒童公園預定地「成功廣場」,清除地上違建物,近期獲客委會補助86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

廣場腹地不小,規畫重建國姓驛站做為產業行銷和觀光展售平台,另考量當地30多年沒大型公園,朝複合式多元性休閒園區設計。為感念災後台俄情誼,新驛站設計仍採圓頂、尖塔的俄羅斯建築風格,若通過可行性評估,將在3年內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