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台中電廠跳機 供電險亮紅燈

#供電 #台電 #高溫 #地方

陳鷖人/台北報導

國內供電再傳虛驚,昨(4)日上午9時台中火力發電廠機組意外跳機,瞬間短少55萬瓩發電量,導致備轉容量率一度由原先預估5.05%降低至只剩2.9%,所幸機組及時歸隊加上雷雨降溫,最後仍安全度過難關,供電未亮紅燈。

4日台中火力發電廠機組意外跳機(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機組已排除故障,並於昨日中午12點半順利併聯發電,晚間就恢復滿載供電,整體供電仍足以支應用電所需,並未進入限電警戒紅燈。林德福指出,台中火力電廠7號機的蒸汽冷凝器因真空程度過低,蒸汽推動汽渦輪機後,無法順利凝結成水,導致機組安全停機,立刻損失55萬瓩供電量,所幸昨日氣溫較低,故障又發生於上午非用電尖峰時段,並未對供電造成太大壓力。

林德福接著說,機組經工作人員搶修後,在下午用電尖峰前就恢復供電,用電尖峰已可提供約10萬瓩發電量,加上下午雷陣雨降溫,讓供電壓力稍緩。台電表示,昨日最高溫約33度,台中電廠雖傳出意外,尖峰時段備轉容量率仍有4.14%,備轉容量143.8萬瓩。

林德福表示,本周供電算是安然度過,但是供電壓力仍在,下周預期氣溫會升高,供電會比這周更吃緊,目前預估下周三、四供電可能亮紅燈。林德福呼籲,下周供電吃緊,希望各界配合節電,並與台電簽約參加需量競價,一同度過供電吃緊時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