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嘉義移民節…原民遇上新住民 婚服喜氣走秀

#移民節 #新住民 #原住民 #文化 #地方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每年舉辦原住民與新住民活動,今年結合兩者安排移民節暨多元文化宣導,還有尼泊爾、迦納、越南、日本等9款婚禮服飾走秀,吸睛度高,昨天市長涂醒哲偕妻子鄭玉娟換上桃粉色日本和服參加,涂醒哲說,台灣文化就是多元文化,無論新住民、原住民,「只是不同時期來到台灣」,族群融合是社會進步的出路。

嘉義市昨天舉辦移民節暨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有9國不同婚禮服走秀,相當吸睛(記者林伯驊/攝影)

昨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上午是新住民多元文化宣導,下午為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現場還有異國美食、文物等攤位市集。市府指出,全國新住民人數約51萬人,佔總人口數百分之2。嘉義市新住民4780人,其中外籍配偶1365人、大陸及港澳配偶3415人,佔全市27萬人口的百分之1.76。

昨天包括市長涂醒哲、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部主任勒福利、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長傅正綱、立委李俊俋等人參加。

活動高潮為大同技術學院籌畫異國婚服走秀,有來自尼泊爾、迦納、越南、日本、韓國、客家、泰國、印尼、鄒族,依序登場,壓軸涂醒哲夫婦,妻子鄭玉娟日前參加大同技術學院聯合婚禮穿白色婚紗,昨天換穿上和服,在場人士大喊美麗,很有氣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