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5

陸房市降溫 萬科為了「活下去」傳腰斬清倉

#寰宇 #房市 #降溫 #跳樓 #大拍賣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房市降溫,就連中國大陸房市因官方調控力道加強,產生降溫跡象,不只金九盛況不再,讓許多地產開發商為求生存,只能砍價求售,其中地產龍頭萬科更傳出,為度過現階段難關,於廈門及一些龍頭城市房價以6折、甚至腰斬價清倉,印證房市困境。

大陸研究機構分析師張大偉表示,目前中國一、二線城市,9月成交量和8月相比,並無明顯上漲跡象,今年看到不往年「金九」盛況,更有開發商、地產商透露,目前市場「降價促銷」變多、「土地流拍」增加,民眾瘋狂搶房的情況已不復見,希望能在去化庫存與利潤去得平衡。

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圖/好房資料中心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不過由於官方調控力道不斷加大,使得地產商現階段訴求轉為「活下去」和「安全第一」,其中地產龍頭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曾表示,讓萬科「活下去」是最終目標。 未料才沒一周就傳出跳樓拍售消息,據財經意見專家陳志龍在微信專欄爆料,中秋前後,房地產市場的寒氣逼人,陸續傳出萬科在廈門等一些龍頭城市房價打6折、甚至半價腰斬清倉的訊息,更是印證了市場的困境。

他指出,今年以來,多地出現了罕見的土地流拍的現象。前7個月,全國土地一共流拍了796宗,其中一線城市土地流拍13宗,同比增加了225%,創下2012年以來的新高;二線城市流拍了154宗,同比增加了100%;三四線城市土地流拍量更大,達到了629宗,同比增加了121%。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八月,全國300城共推出各類用地18468宗,流拍890宗地塊,占推出土地宗數的4.8%,較2017年上升1.2%。

他指出,對比前幾年「撐桿跳」高價拿地的一些地產商,尋死覓活地動用各種資源哭著鬧著要退地,一如在售樓部門口打著條幅要退房的房鬧。在房地產市場「鐘擺式」波動中,土地流拍是常有的,但象今年這樣大面積極端性流拍十分罕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