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投入義消數十載 夫妻檔救災又捐助

#救災 #嘉義 #朴子 #保險 #車輛 #住警器 #地方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出錢出力、投身救災行列,周信全夫妻在嘉義縣朴子市開早餐店,妻子周許素蘭身兼保險業務,自掏腰包凝聚義消向心力,鼓勵全勤、出勤,周信全擔任義消28年,捐助數台救災車輛、上千個住警器,獲消防局提名參與消防署鳳凰獎表揚。

「消防是救人、助人、做善事的行業」周信全夫妻每日凌晨1點多起床磨豆漿、準備早餐,也陸續為朴子消防分隊添購1台救災警備車、10輛消防勤務機車,捐贈消防局1台災情勘查車、34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全數金額約405萬元。

28年前受朋友邀約加入義消顧問,周信全只單純贊助經費,6年前接任朴子義消分隊長,去年屆退休年齡,轉任義消總隊第一大隊總幹事,周許素蘭當選朴子義消分隊長,夫妻倆參與救災時全力奉獻己力,也常思索如何讓消防弟兄有更完善的裝備,消防局提報周信全代表嘉縣參加內政部消防署鳳凰獎表揚。

「投入義消是我永不後悔、也是最正確的決定!」周信全說,能獲鳳凰獎提名,很感謝眾人及妻子的支持、協助,「我的付出實在微不足道,未來還有許多挑戰等著去完成」,將把這分愛深深放在心裡,陪伴著繼續走這條義消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