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不向命運屈服 家扶獎助弱勢童

#家扶 #獎助 #地方 #弱勢 #討債 #債務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越南新移民子弟林佳儀、林柏宏,幼年因父親欠債,全家活在討債夢魘幾乎足不出戶,用報紙貼滿門窗製造沒人在家假象,後來父母離異,母親當清潔工扛家計,姊弟倆力爭上游,學業成績名列前茅,日漸擺脫陰霾,獲南高雄家扶頒發獎學金。

林家姊弟幾乎沒有童年可言,父親不務正業愛賭博、玩賽鴿,在外頭欠下一屁股債,常有債主上門討債。姊弟倆只要一聽到人車靠近,便會關上燈,還請鄰居轉告「這戶沒住人」,這種煎熬日子過了3個年頭,直到父母離婚恢復平靜。

越南籍媽媽在加工區從事清潔工,月入20K,拉拔姊弟倆長大,身體操出病來,有高血壓疾病。家儀很爭氣,今年考上高醫大醫藥系盼朝研發之路邁進改善家境。

她感謝家扶6年幫助,讓她與弟弟順利升學。另對姊妹花楊雅淳、楊雅汝是非婚生子,生父不負教養責任,母親、外婆四處打零工含辛茹苦養家累出病來,目前由雅淳在補習班打工扛起整個家,乖巧懂事的她,鼓勵在困苦環境中長大孩子,絕對要有不服輸精神,不能輕易向命運屈服。

楊家姊妹專於課業累積獎狀、獎牌有200餘面,妹妹雅汝今年考上中山大學資管系,想當電腦工程師。在高師大數學系就讀的姊姊雅淳打工之餘,也到五甲社福中心當志工,未來想執教鞭協助更多弱勢孩子翻轉命運。昨天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共計561名學生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