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0

重油外洩汙染水溝 鋼鐵廠挨罰

#地方 #彰化 #福興鄉 #鋼鐵 #汙染 #環保局 #重油外洩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福興鄉英發鋼鐵加工公司上周五廠區重油外洩,滲入臨近農田,廠商上周除油,但水溝內留有重油,福興鄉農民吳水汴昨天率村民抗議,環保局也到場稽查,認為業者造成汙染卻沒即時通報環保局,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

 

彰化福興鄉一間鋼鐵家工廠發生重油外洩,重油滲入農田,引發農民不滿。(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下雨就有重油汙染水溝,居民向工廠陳情無用。」吳水汴說,這家鋼鐵加工廠成立三十多年,常漏出重油不僅汙染水溝,還流至灌溉溝渠,他擔心作物被汙染,也不敢耕作。

 

70歲農民吳耀州說,他的農田就在工廠附近,這兩年重油汙染很嚴重,還會滲透到農田內,導致稻米「剛種下去就死亡」,農田無法耕作,且只要一下雨會浮出黑色重油,看了怵目驚心。

 

英發鋼鐵經理鄭崑生解釋,這些油汙是燃料油,可能運送燃料油的管線,因老舊才不小心洩漏油汙,上周五早上發現後,也立即用吸油棉堵住,避免洩油漏出。他說,避免再造成居民困擾,會持續請清潔公司善後外,也和農民協調後續處理。

 

彰化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科長林三能說,廠商上周五上午發現卻沒立即通報環保局,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6至6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