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自來水博物館 把歐洲搬來了

#自來水博物館 #公館 #地方 #巴洛克 #建築

記者劉于翔/台北報導

想要了解台灣自來水歷史發展嗎?那絕不能錯過「自來水博物館」!自來水博物館位於台北市公館附近,是一棟巴洛克歐式風情建築,建築本體原是日治時期用以抽取新店溪水源之工作室,完工於西元1908年,長久以來肩負著抽取原水、輸送淨水的重大使命。

自來水博物館位於台北市公館附近,是巴洛克歐式建築,外型相當美麗。 (自來水博物館提供)

自它1977年功成身退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斥資800萬元修護,恢復當時工作的原貌,並多方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及器材,充實整體內容與周邊設備,在室內陳列日治時期所使用抽水機組、操作設備、用水設備等,是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園區 親子同樂

後來自來水博物館獲內政部正式公告為國家三級古蹟,而博物館外觀正立面柱廊採用希臘科林斯式柱,兩側入口為圓頂,為台灣仿後期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之典型,由於具有歐洲古典風情,成為婚紗攝影熱門的取景點。

「自來水園區」周邊也連結自來水園區及河濱設施,提供市民寓教於樂、富含文化、多元而優質的遊憩場所。另外,位於博物館後方的公館觀音山並建立有完整的山區步道,讓遊客可以休閒步行、親近自然,並且到處都有非常詳細的解說,是台北市區具有知性之旅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