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1

中原部落 首見50公頃賞梅祕境

#觀光 #梅樹 #花海 #中原部落 #地方

記者楊樹煌、廖肇祥/南投報導

寒流之後,仁愛鄉中原部落的梅花陸續綻放,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十七日首度公開當地近五十公頃賞梅新祕境,聯盟將結合觀光產業與旅遊業界,推出賞梅套裝行程,讓中原賞梅成為未來熱門的新景點。

賞梅花季節到來,想要賞梅的民眾與遊客,首先想到的就是信義鄉,但很少人知道,同為山地鄉的仁愛地區,也有梅花可以欣賞,且隨著氣候愈冷,梅花愈開花,形成一片花海。
 
家住中原部落的仁愛鄉長張子孝透露,廿幾年前,因梅價高,種植梅樹成為高經濟果樹作物,造成中原、眉原部落一窩蜂栽種,才有廣達近五十公頃的原生種梅樹區,每當梅花盛開季節,當地就形成一片花海景緻,極為壯觀。
 
盛極一時的中原原生種有機梅,因日本人轉向大陸採購梅大、賣相好的梅子,讓當地梅子一度沒落,直至最近日本人發現,仁愛鄉原生種梅,雖然顆粒小,但酸度夠,近年來再度向部落採購,讓梅價再度提升。
 
李吉田說,最近他到中原部落,看到梅花陸續開花,已和梅農及社區談妥,並將積極營造仁愛鄉賞梅新景點;時值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將推動賞梅花的套裝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