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白水木遭盜採?被颱風吹倒啦

#白水木 #盜採 #颱風 #墾丁國家公園 #地方

周綾昀/屏東報導

疑被盜挖,原來是烏龍一場!民眾投訴,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潭子通,有數十年樹齡價值40萬的白水木,在颱風夜被人偷偷挖走,經第七總隊第八大隊實地勘查,發現10幾公尺外有個呈倒栽蔥的枯涸木枝,初步懷疑該樹是被莫蘭蒂颱風吹倒,並非遭人盜採。

墾丁國家公園白水木,被莫蘭蒂颱風吹倒,並非遭人盜採(圖/截取自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近貓鼻頭潭子通是釣客最愛釣魚秘境,偶爾還有些潛水客到訪,屹立在沙灘礁岩的白水木,不但樹形超美還成為遊客乘涼休憩絕佳地點,但近期民眾發現這株樹木在颱風過後,消失在沙灘,懷疑有人盜採。

第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實地勘查該樹原本位置一片光禿禿,但在10幾公尺外的沙灘,找到白水木乾枯殘骸,初步懷疑是樹木根逐漸長大,將礁石撐開缺乏抓地力,再遇上莫蘭蒂颱風被吹倒。

第八大隊指出,該處屬於秘徑,從主幹道步行狹窄碎石子路,至少要20分鐘,要將高大的白水木運出又太過顯眼,排除被盜採疑慮,但可供眾人乘涼的美麗白水木就這樣倒了,確實可惜。

墾管處表示,白水木顏色偏白好做園藝色彩搭配,樹形有滄勁感不用修剪,再加上容易照顧,因此常被用在庭園植栽,因長在珊瑚礁成長速度慢,因此較為珍貴,初步判斷樹齡約65歲,價值至少值3、4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