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97

高雄房市低總價夯 建案前進小港

#租售 #中低總價 #首購 #自住 #房價 #捷運紅線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在中低總價首購和自住宅,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近年的主流產品之後,建商除了北向攻楠梓和橋頭,包括福懋建設、高永建設、浤圃建設、以及五群建設等建商,則選擇南高雄的小港區附近,推出均價700萬元的大樓首購宅。

福懋建設在小港區推出「毓品」大樓建案,吸引首購族和自住客。(圖/顏瑞田)

例如福懋建設推出的「毓品」大樓建案,最小的坪數才25坪,最高也僅52坪,平均售價介於每坪19萬~21萬元之間,主要的目標族群,就是鎖定首購族和自住客。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其中,又以3房產品居多,平均總價大約介於700萬~750萬元之間。

戴嘉聖指出,其它的建案,包括高永建設推出的「悠遊市2」、浤圃建設的「星天地」、以及五群建設的「新灣36」等,也都是介於25坪~48坪之間,房間數從2房~4房。

這是南高雄可以找到1字頭房價的唯一處女地了。他說,原本屬於1字頭的鳳山區房價,在漲破2字頭之後,小港已經取而代之,成為跟北高雄的楠梓區和橋頭區一樣,並列1字頭房價的建商推案熱區了。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指出,在鄰近的高雄亞洲新灣區房價,動不動就3字頭起跳,前鎮的大樓住宅,價格也已經上了2字頭之後,擁有捷運小港站的小港區,便成為退而求其次的年輕族群、或是首購族群,想要追逐的住宅標的。

畢竟,位於高雄捷運紅線通車終點的小港捷運站,距離亞洲新灣區的統一夢時代站、獅甲公園站、甚至三多商圈站等,只有少數幾個站而已,交通的便利性,不輸給亞洲新灣區的住宅,同樣可以享有亞洲新灣區的生活機能,可是,房價還是處於1字頭。

他表示,就區內的生活條件來說,小港區除了既有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小港醫院、青少年社教館、以及未來規畫開闢為都會公園的少康營區等,因此,內在與外在的環境,是吸引建商推案、以及消費者搶進的主要動力。

目前正在推出第二期「悠遊市2」的高永建設副總經理徐淑華說,除了前述生活條件,該區附近也有小港國小、國中、以及高中,就學方便之外,還有一個完整的漢民商圈。

這也是高永當初積極搶進該區域的原因。她表示,高永除了已經推出的建案,在該區還擁有一塊素地,未來仍將伺機推出,畢竟,這裡的房價也是愈來愈被看好,例如7、8年前,高永推出「悠遊市1」時,每坪價格才14萬~15萬元之間,現在已經上漲到17萬~19萬元了,漲幅平均25%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