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4

敏感人也想買預售屋 安靜只能靠運氣?網曝:「這點」比隔音更重要

#居家 #買房 #預售屋 #隔音 #格局 #買房子秘訣 #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由於藝人隋棠日前因為噪音問題和鄰居產生爭執,雙方不僅走上法律程序,也引起媒體關注,居住在社區大樓的隔音問題再次被大眾所關切,對於中古屋而言,可以到現場確認房屋隔音效果,但若是預售屋,又該怎麼要判斷呢?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預售屋,目前有兩個物件正在選擇,因為格局和地點的優缺點幾乎一樣,因此想要從硬體設備來做選擇,特別式隔音部分;他提到,由於妻子是醫護人員需要輪班會吵到鄰居,加上她自身也淺眠,所以房屋隔音勢必會顯得特別重要。
 
想要住得安寧,挑預售屋也有關鍵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專家建議預售想撿便宜可從3面向著手。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建商在合約中雖然有描述隔音墊,但卻沒說是如何施作,因為據他了解,隔音墊直接鋪在地上和隔音墊埋在水泥下上面再鋪地板,效果和持久度上都完全不一樣,因此好奇從合約上,是否能看得出房屋施作的隔音品質。
 
網友們也紛紛給出建議,除了向代銷仔細詢問隔音如何施作外,也可以問到樓地板厚度,而除了樓地板高度外,樓層高度也是一個影響因素,「樓層高度比樓地板厚度優先,3米2以上跟2米9相比有差」,同時也可以觀察建商先前的推案實績做為參考依據。
 
也有許多網友提醒,除了上下樓層之間的噪音外,來自左右的聲音源來得更為重要,因此要特別注意「格局」,首先就是先確認管道間在哪,水管的位置是否會經過臥室,另外盡量不要找共用壁的物件,機電設備、電梯、中繼水箱等位置也要留心。
 
其實自110年1月1日起,分戶樓板隔音構造法令規定就已經正式上路,除非陽台或樓下沒有住宅,否則建案都必須符合鋼筋混凝土樓板厚度15公分以上,或最大厚度19公分以上的鋼承板式鋼筋混凝土樓板,隔音緩衝材要能降低17分貝;或是鋼筋混凝土樓板12公分以上,或最大厚度16公分以上的鋼承板式鋼筋混凝土樓板,隔音緩衝材要能降低20分貝以上;以及其他經官方認定,具有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隔音性能的規定,如此一來就已有相當的隔音效果。
 
如果還是不夠,設計師盧淑媛則建議可以做天花防音工程,在樓板下先以角材、隔音綿、石膏板等做大約15公分寬的「斷音層」,再做一層10~20公分厚的空氣層,阻絕穿透斷音層的殘餘聲波,最後是天花板表材,可過濾掉約10~20%分貝音量,牆面也可採用防音材質,鋁窗部分,選擇氣密窗或雙層防音窗、玻璃夾膜都可以達到防止噪音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