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3

霸王違建擋防火巷害鄰居苦三天 游錫堃臉書陳情25天建管處拆了

#地方 #違建 #游錫堃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痛批「違建是國恥」,即使祭出「違建追殺令」,卻屢傳議員介入遙遙無期。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近日在臉書陳情,四維路某一處防火巷違建從105年底就被發文要強制拆除,但至今仍存在;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違建所有人雖有自行拆除,但未達合格標準,10日建管執行強制拆除。

游錫堃5月在臉書發文表示,住家附近的防火巷位於台北市四維路22巷15號與22巷17號之間,除了防火功能外,大樓清洗水塔、清理排水、修理水管均需進出,但是防火巷被用鐵門封閉,佔用人自配門鎖,5月14日當天還故意不來開鎖,害大樓管理人、洗水塔的師傅及工人等了好久也進不了。

游錫堃5月在臉書陳情,大安區四維路一處防火巷遭違建擋住出路。(圖/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臉書陳情大安區四維路一處防火巷遭違建擋住出路。(圖/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表示,此違建已經拖了很多年了,歷經住戶多次陳情,議員、工務局也來過多次,但是就是拆不了!隔日再於臉書向「防火巷佔用人」喊話,「妳佔用防火巷,裝設堅固鐡門,妨害公共安全,還經常電動門換密碼、不接電話,萬一有火災,怎麼辦?」

游錫堃也表示,「我們因為妳,『清洗水塔』延後一天,希望妳今天能出現,讓我們25戶住家的「水塔清洗」能夠順利進行昨天「清水塔工人白來一趟(工資誰出?)、輪值管理人白請假一天,25戶住戶多停水一日;如此霸凌左右鄰居,於心何忍?」

違建消息傳出後引發媒體報導,市議員許家蓓、陳怡君也前來關注,5月16日防火巷「佔用人」清晨願意開門了,水牛伯苦嘆:「為清洗一個水塔,合法的25住戶等了三天」,也表示防火巷內全都堆積雜物,水塔工人根本無法進去,而且居民還在裡面發現易燃物品,當天晚上8點多,水塔終於清洗完畢。

5月18日,北市都發局針對此違建公告「查報在案,應予強制拆除」,但有鄰居提醒水牛伯,900多天前,都發局就有發公文,寫著「查報在案,應予強制拆除」文字,但至今已經二年半,卻仍未執行!讓水牛伯感嘆:「難怪,台北市的違建會越來越多!」

6月10日,台北市建管處公告,此違建已於5月16日查報,並限違建所有人於6月9日前自行拆除,期間建管處多次現場疏導,違建所有人雖配合拆除透明棚架及清除雜物,但仍未達結案標準,10日建管處執行強制拆除。

拆了!游錫堃臉書陳情25天,霸王違建終遭北市府強拆。(圖/北市建管處)

拆了!游錫堃臉書陳情25天,霸王違建終遭北市府強拆。(圖/北市建管處)

建管處公告,違建拆除後之廢棄物應由違建所有人自行清除,建管處並於現場貼單告示,逾期未清除者視同廢棄物,逕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建管處再次重申,違建所有人切勿違反相關規定或心存僥倖心理,而枉顧他人與自身居住安全,如經查報即依法執行拆除,台北市民眾如有違建相關問題可撥打:1999轉8435,將有專人詳細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