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抗旱 護國神山擴大水車送水

#理財 #地方 #新竹 #旱災 #供水 #台積電 #水車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許昌平/台北報導
 
天公不作美,旱災日益嚴重,新竹恐自6月1日起轉亮紅燈,實施供5停2限水,影響約33萬戶;使用專管的竹科則不需停水,但節水率須由15%提升至17%,為求因應,台積電表示,將以增加水車載水次數因應。聯電也表示,已做好準備,透過水車提供充足水量。
 
如果再遲遲不下雨,新竹地區6月1日將實施分區限水,新竹廠商也開始緊張,竹科管理局昨日表示,將節水率再提升可以提供水車因應,營運不至於受到影響。
 
梅雨遲到,新竹供水恐亮紅燈,6月1日起面臨供五停二限水處境,台積電昨表示,將以增加水車載水次數因應。(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梅雨遲到,新竹供水恐亮紅燈,6月1日起面臨供五停二限水處境,台積電昨表示,將以增加水車載水次數因應。(本報資料照片)
 
有些廠商也反映,目前的節水已經讓產能相當吃緊,如果節水目標再升高,恐怕會讓產能出現問題,甚至可能減產。
 
工業局表示,目前廠商已都備有相關的儲水設施,不論是儲水塔、儲水槽,可以因應相關的節水措施之外,也可以透過製程上改善,加強流放水、冷卻回收等降低用水量。
 
據竹科管理局統計,自5月7日到5月13日節水率已經達15.37%,如果要再提升至17%,預估不足水量將為5000噸,但廠商會出動水車因應。
 
台積電便指出,將以增加水車載水次數因應,不會對生產造成影響。聯電發言人劉啟東表示,聯電已針對節水17%做好準備,水車可以提供的水量充足,雖然會增加成本,但對生產不會造成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