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南科日用水17萬噸 台積電最多

#台積電 #地方 #南科 #用水 #供水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水利署日前宣布,25日起嘉南地區水情燈號將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高雄地區由水情提醒轉為「黃燈」。身為工業用水大戶的南部科學園區統計,目前園區日用水量達17萬噸,尤以台積電、群創光電、聯華電子最多。南科管理局也指出,早於去年11月就已要求園區自主節水達7%,目前廠區皆配合執行,尚無造成影響與損失。
 
非工業用戶 減供10%
 
水情告急,近期幾波春雨降雨量遠遠不夠,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宣布,嘉南地區將於25日起限水,工業用戶減供7%,非工業用戶如洗車業、三溫暖、游泳池業等則減供10%,加計先前竹、苗、中地區,全台共有5區針對工業與洗車等用水大戶局部限水。
 
南部科學園區目前每日用水量約17萬噸,隨南科三期開發,水利署預估,2026年南科園區用水量達到每日32.5萬噸,為今日近2倍。(南科管理局提供/李宜杰台南傳真)
南部科學園區目前每日用水量約17萬噸,隨南科三期開發,水利署預估,2026年南科園區用水量達到每日32.5萬噸,為今日近2倍。(南科管理局提供/李宜杰台南傳真)
 
面臨缺水的問題日益嚴峻,南科管理局稱,根據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統計,台南園區用水量每日約16.3萬噸、高雄園區用水量每日約1.2萬噸,其中,台南園區指標用水大廠分別為台積電、群創光電、聯華電子、瀚宇彩晶、晶元光電等,占園區用水量9成以上;高雄則以群創光電、友達光電、晟田科技用水量最多。
 
園區配水池 可供調度
 
南科管理局表示,園區已於2020年9月成立南科抗旱應變小組,邀集南水局、自來水公司、園區公會及園區廠商等,宣導加強節水措施。此外,也針對每日用水1000噸以上的用水大廠舉行多次檢討會議,了解廠商用水情形。管理局也說,2020年11月起已要求園區廠商配合工業自主節水7%迄今,目前並未傳出廠商有困難,水情燈號轉為「橙燈」後,應不至於有嚴重影響。
 
另外,南科也表示,因應水情不佳,將開放園區汙水廠及滯洪池,供園區廠商使用次級用水,此外,也將加派人力巡查管線及配水池設施,若有損毀,將由工班待命搶修,避免浪費。
 
至於園區的配水池及廠商自備蓄水池也可供緊急調度備援,目前台南園區可供3日使用(公有配水池1日、廠商蓄水池2日),高雄園區可供5至8日(公有配水池6日、廠商蓄水池2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