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76

疫情嚴峻 雙北高中以下全面停課至5月28日

#居家 #政策 #台北市 #停課 #停班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疫情不斷延燒,雙北市進入第三級的疫情警戒,但是學校、公司行號仍需上班、上課,也令人擔憂疫情是否會因此擴散,雙北市緊急宣布,自18日起雙北市高中以下全面停課,時間至5月28日。
 
除了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課外,包含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公托等,全部皆停辦兩個禮拜。
 
雙北市共同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至5月28日。圖/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雙北市共同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至5月28日。圖/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原本國三、高三的停課至畢業典禮的政策,台北市府也將表示延續,也希望學生可以在家好好做多元學習。
 
至於配套措施,則會採遠距教學自主學習,於停課時間採用台北的酷課雲的系統進行學習,裡面有1萬1284部教學影片。
 
雙薪家庭無法照顧小孩的,北市府也表示可依規定請家庭照顧假,有個別需求也可以協調學校專案協助,公部門則有專案補助鐘點費。家庭照顧假的部分,勞工局表示家中有12歲以下或身心障礙的孩子都可以請,也呼籲雇主一定要准假,不然可以處2萬至30萬的罰鍰,不過這個假並不給薪,也不列入考績影響。
 
托嬰受影響範圍,教育局表示一共公托1598位,私脫4353位、保母共6168人,影響超過12000名0至6歲的嬰幼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