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月底單日恐破千例 停課標準大鬆綁

#停課 #政策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李青縈、彭媁琳/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激增551例本土個案,再創2022年新高,指揮官陳時中示警預告,4月底可能單日突破千例。因此,為因應疫情升溫,不影響受教權,教長潘文忠宣布,13日起放寬停課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高中以下有1/3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十天,全校才需要暫停實體課程。
 
另陳時中並透露,未來快篩試劑將更親民,價格會從260~360元降至200元以下,為讓量足價穩,政院啟動政府徵用,民眾不需急著搶購。

 

新冠疫情再起,相關足跡燒進校園,不少學校都紛紛宣布停課或改為線上教學。圖/張鎧乙攝
新冠疫情再起,相關足跡燒進校園,不少學校都紛紛宣布停課或改為線上教學,但有不少停課的學校陸續復課,學生進入校園前必須在大門口使用酒精噴霧消毒雙手。(張鎧乙攝)

 

疫情在校園蔓延,全台有18縣市、274所學校停課,為避免影響受教權,13日起放寬停課標準。潘文忠指出,高中以下學校、補習班、幼兒園若出現確診者,同班同學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並暫停實體課程10天,其餘校園接觸者暫停實體課1到3天,若有1/3或是10個以上的班級停課,全校得暫停實體課程。原規定是兩人確診就全校停課。
 
大專院校部分,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十天,全校才需要暫時停課。
 
此外,陳時中12日接受專訪時說,未來從PCR圍堵將轉為大量使用快篩試劑,快篩試劑目前平均價格260至360元確實貴,原本台灣使用者少、市場小,但未來將大量使用,價格會再往下降。
 
由於家用快篩跟PCR檢測相比,可自行操作、節省送去醫院時間人力,12日起居隔、居檢期滿採檢改以「快篩」執行。
 
從疫情趨勢看來,陳時中表示,4月底本土(單日)應會破千例,北北基桃仍是高風險區,擬啟動快篩,原則上一次提供20萬劑快篩,自主應變要做好,強調恐慌沒有必要,大家起而行是有必要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說,萬例當然有可能發生。
 
此外,莊人祥表示,即日起鼓勵各機關進出時改採檢視「社交距離」APP動態畫面,特別是在停留時間較長地方,如餐廳、運動中心、演唱會、遶境等,用社交距離APP取代簡訊實聯制;若短暫停留地方,如超商,就不建議使用。民眾下載優化版的APP後,只要開啟藍芽使用,一旦身邊出現確診,並超過2分鐘在2公尺內,就有可能接到通知。未來目標為1,300萬人使用,約佔15~64歲族群八成,現行使用人數約為689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