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7

蘭花重鎮 盼中研院帶頭力衝基因轉殖

#政策 #生物科 #生技 #蘭花 #中研院 #南院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李昌裕說,中研院在分子生物科學、基因轉殖領域,非民間能力所及,「產業界就需這類技術移轉,台灣蘭業才有美好前途」。

台南是台灣蘭花研發及生產重鎮,業界認為中研院若在台南設分院,有助蘭業發展。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灣蘭花育種、銷售居全球領導地位,台南更是全台蘭業重鎮,中研院南院未來將結合蘭花產業,投入農業生技領域,業者無不引頸企盼。

目前中研院南部生技中心的轉殖核心實驗室,全力發展蘭花基因轉殖工作,未來可因應市場消費需求,創造蘭花特異花樣、花色、花形、香氣及抗病蟲害,可望帶來龐大商機。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指出,迄今業者在蘭花育種的基礎工作上,仍是一代一代慢慢地培育新品種,還沒有所謂基因轉殖,進入技轉或量產的前例。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賴本智說,蘭花產業界還未有中研院技術移轉的實例,若能移轉民間,產業界必然高舉雙手歡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