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濁幹線增暗管 解決東仁國中旁淹水

#學區 #東仁國中 #水利會 #虎尾東明路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虎尾東明路和弘道路口一新建案遭舉發占用水利地,並影響排水,雲林水利會長林文瑞昨日會同虎尾鎮公所工務人員實勘,建案林姓工地主任承諾移除占用公有地土方,水利會同意設暗管,公所則以移動式抽水機解決淹水問題。

雲林水利會正進行虎尾市區外環道至林森路段濁幹線改善工程,鄰岸土方堆至兩米高,而位於弘道及東明兩路口的新屋建案,因為地勢較低,建商也將地基墊高了1米,部分土方及鋼筋並堆置在水利地及國有地上,導致一遇急大雨,在東仁國中對面的緊鄰新社區就淹水,蔣耀賢等居民群起陳情。

林文瑞與虎尾鎮公所工務課長張晉彰等實勘現場。林提出在濁幹線岸邊建兩米高擋土牆,防止渠岸土方塌陷危及毗連的住戶安全,並建議公所可循灌溉渠線闢新排水溝,俾利排水。

不過,此提案不為住戶接受。蔣耀賢等指出,該緊連濁幹線住家後方沒蓋擋土牆,只植一排樹,為的就是親水,如果建了高牆,不但侵犯了住民親水權,也影響逃生動線。

經進一步協商後,新建案林姓工地主任允諾將移除占用水利地及國有地上的土方,而林文瑞同意在濁幹線改善工程趨近完工時,加設一條暗管通灌溉線,引流雨水進濁幹線。張晉彰則表示,遇急大雨排水困難時,公所會以移動式抽水機將積水抽排入林森路排水溝,以防社區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